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外语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意义重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把向定调,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可以用九个“我们”、三个“事关”、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两个“毫不动摇”和一个“强调”来概括。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大变革,明确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地位和历史任务,体现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把对“讲话”的学习要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与教学事业发展相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和外语系发展中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重要内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