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参观革命旧址 接受思想洗礼
 

参观革命旧址 接受思想洗礼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1日,外语系教工第一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此驻扎,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在此授旗,关中特委和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在此办公、习仲勋任特委书记。马栏是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也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贾托夫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工作的足迹。

  路远山遥,行进途中,党员们唱红歌、诵诗词,回顾革命岁月、笑谈今日中国,车厢里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在高大肃穆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在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建忠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地心情面向革命英雄纪念碑三鞠躬,缅怀为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英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一起激荡在每位党员的心中,提醒大家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在马家堡关中特区革命旧址,跟随着讲解员,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馆内陈列的一个个手榴弹、长枪、旧报刊等,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为了中国革命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峥嵘岁月与辉煌历史当中。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党员们加深了对马栏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法制发展情况的认识,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英勇顽强与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时光荏苒、烈士长眠,但我们没有忘记曾在这片土地上为中国革命战斗、工作、牺牲的革命先辈,他们的足迹、他们的名字将一直镌刻在马栏的崇山峻岭之中,还将永远地镌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中。

  本次参观学习是外语系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喜迎党的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岁月、接受了革命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马兰革命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