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陕西省‘一带一路’跨语言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外语系挂牌成立
 

“陕西省‘一带一路’跨语言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外语系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王旭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语言大数据联盟(LBDA)第四次理事会议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参会人员包括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金川、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黄友义、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松、侨鑫集团联席总裁仲伟合、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于洋,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代表。我系作为新近发展单位成员参加会议。

  全国语言大数据联盟(LDBA)是一个全球性的、多领域的、多语言的,基于大数据资源开放与共享平台的科研应用联盟,是为政府、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多方合作、资源共享构建的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开放的亿万级语料资源、技术资源、平台资源等为教学、实践、科研、业务拓展等活动提供支持。

  在本次理事会上,全国共有39家国内院校和11家海外院校加入联盟,陕西省内的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

  会议举行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垂直领域跨语言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金川向实验室共建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及我系授牌。

  陕西省“一带一路”垂直领域跨语言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是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为加盟的学校开放语言大数据资源及平台,从而使其服务相关学科的大数据科研,定期为省内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定制化报告,为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陕西省‘一带一路’跨语言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我系的挂牌,将进一步夯实我系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