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陕西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陕西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王波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至24日,由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安康学院外语系承办的2017年陕西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年会)在安康市明江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200余名大学英语教学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参会,杨宏主任一行9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三位外语教育教学专家的主题报告开篇,以教师研讨交流展开,以学术论文交流与评奖推进,以6位会议主持专家的发言进一步总结升华,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在专家学术报告环节中,上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永生教授,以语义波理论的介绍和其在大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的刘萍教授结合自己的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和教学实践介绍了语料库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新民教授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角度切入,指出大学外语教学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交流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的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自己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整体目标、思路和措施。

  本次大会不仅在主题上体现了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外语教学的地位和作用,在内容上展示了各院校教学改革实践的经验和改革思路,更在理念上达成共识、引领突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