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全国大学生英文辩论赛决赛举行
 

我校全国大学生英文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尹传松、刘沛岐/文 庞雨彤/图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由校团委和外语系联合举办的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文辩论赛决赛于3月4日晚在北绣山南报告厅落下帷幕。

辩论赛现场

  经过此前紧张激烈的循环赛和半决赛,来自外语系的三支队伍和经管学院的一支队伍闯进决赛。比赛前15分钟公布辩题:This house would allow soldiers to opt out of military operations because of ethical reasons。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自己的角色出发,充分阐释自己的观点,展开激烈辩论。在轮流发言环节中,选手们引经据典,宏词论道,展开激烈的辩论。在质询环节中,选手更是积极发挥余热,较强的反驳能力和说服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准确清晰的发音、流利顺畅的表达,为英语辩论赛增添了亮点。选手们娴熟、智慧的辩论技巧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评委老师们分别从选手的公众演说、语言表达、论点选择、论据组织、逻辑思维以及快速反应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评分。

  赛后,董会庆教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此次辩论赛的话题十分大,涉及了家庭和国家,所以非常考验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宏观视野”。邓仁毅老师也对本场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她指出:选手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正反双方的表现都很优秀,希望选手们通过本次比赛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水平。

董会庆教授点评

  八位辩手的精彩表现,为台下观众展现了一场旗鼓相当的高水平对决。最终,来自杨轩和刘悦妍团队获冠军,戴若文、倪秦团队获亚军,马凤岐、邓博研团队和邹美琪、刘沛莹两支团队获季军。王悦旸、尹怡心、刘兴兰、候苗磊、程美洁、王志捷等六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英语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既培养了我校学子团队精神,又锻炼了同学们思维表达、分析问题的能力及速记、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非凡风采。近日,将从这些团队中选拔两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总决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