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外语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系副主任殷延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对马克思人生历程“三个一生”的评价,即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对马克思主义“四个理论”的评价,即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讲话还对学习马克思提出了“九个思想”的要求。殷延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和伟大人格,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科学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视野宏阔,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明确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同志领学了《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系主任杨宏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系副主任张凌同志领学了《宪法》序言、第一章、第二章的有关内容。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各支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加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机结合,合理安排好各类组织生活,做好记录。切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谈心谈话,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师生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动外语系事业发展。要加强《宪法》的宣传和学习,把学习宪法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