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外语系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王勇只 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6月27日下午,外语系在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和特邀党建联络员黄世绶应邀出席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

 

表彰大会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外语系副主任张凌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教工第二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田志强等1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罗建忠等3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与会嘉宾和系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教工党员代表顾荣、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勇只、优秀党支部代表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晶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专业学习、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了汇报,并向全系党员同志发出了争做优秀党员、争当师生楷模的号召。

 

系副主任张凌宣读表彰决定

黄世绶教授为优秀党员颁奖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为优秀党委工作者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先进代表交流发言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代表系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艰巨任务和外语系如何快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武装;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外语系事业发展,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外语系系事业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后,闫祖书以《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他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概念出发,用许多事例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挑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和如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等4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广大党员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工党员要以课程思政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工作的“四个相统一”,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二要加强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为载体,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四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三尺讲台地虽小,立德树人重担挑”,以课堂为主阵地,结合自媒体、教材等载体,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讲党课

 

  李万强总结发言,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犹存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提高意识形态责任,加强课堂思政建设,上好每一堂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