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毕业十载再聚首,建言献策话发展
 

毕业十载再聚首,建言献策话发展

来源:   作者:王勇只、尹传松/文 高嘉悦/图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9月8日,外语系2004级英语专业近二十名校友从全国各地齐聚杨凌,重聚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追忆同窗旧事,共叙师生情谊。下午三点,外语系在7501报告厅举行了师生座谈会,系主任杨宏、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及部分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应邀出席。

  欢迎回家 亲切问候

  系主任杨宏代表外语系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外语系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综合办学实力等方面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外语系的发展情况,对外语系的学科规划目标进行了展望,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支持外语系的发展,也祝愿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代表外语系表达了对校友的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外语系的长期关注。他谈到,校友返校是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外语系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加快校友会筹建工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母校的共同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同进步,同时继续为母校发展助力。

  回忆青春 寄语未来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毕业十年的成长故事。校友杜彬恒讲到,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经历对自己现在在西南大学从事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校友焦淑鹏讲到,西农对自己的人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每每提起仍然激动不已。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遇到很多西农的毕业学子,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诚朴勇毅”的校训,踏实肯干,骨子里有一种不怕困难的坚韧决心,工作成效受到了用人单位的赞誉。

  校友们的发言,虽然简短,但都情真意切,认真回顾了本科期间及毕业十年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感受,句句话语都流露出了对母校的深深谢意,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怀念。任课老师们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上课时的情景,对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寄语各位校友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感恩母校 助力发展

  临近教师节,校友们向领导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们献上鲜花和精心准备的贺卡,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校友们纷纷表示:人生中最关键的往往只有几步,这几步恰恰就在大学时期。是母校给了我们成长的第二次生命,大家取得或大或小的成绩都与母校四年来的培养分不开。没有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没有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苦口婆心,就没有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要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永远都心系西农,永远为自己曾经是一名西农学子而深感自豪,也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20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座谈会

毕业10周年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