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外语系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冯璐/文 尹传松/图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外语系三层资料室顺利召开。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滕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为核心,首先宣读了家庭做好4个“一”、坚决克服5个“唯”、着重培养3种人才等相关文件。辅导员尹传松对综测评定、网络安全、心理排查、校外住宿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着重强调学生的成绩问题,希望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将学积分的提升作为日后关注的重点。辅导员张琦汇报了宗教政策、假期安全、违禁电器等方面内容,并对近期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各班主任能够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针对心理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要一一重点关注,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滕艳萍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生思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班会、约谈等形式做好学生的思想信念教育工作。同时,滕书记对我系2019届毕业生的保研情况、考研状态及择业方向做出了简要分析,要求低年级班主任提前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持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与学业生涯指导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滕书记宣读文件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