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专业思想教育暨学籍管理制度”报告会顺利举办
 

“专业思想教育暨学籍管理制度”报告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尹博彦 赵杨归一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外语系张凌副主任在系二楼报告厅为2018级全体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专业思想教育暨学籍管理制度”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初始,张凌首先用“大家有没有在你入学的时候就规划好了自己的长远的目标与计划呢?”这个问题导入了报告会,全体2018级新生纷纷陷入了思考。随后,张老师列举了季羡林老师规划时间学习的例子,告诫全体新生应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不仅要在课堂上抓紧学习时间,在课外的时间也不应松懈,要通过广泛的阅读一些课外书籍增长自己的见识,多读一些英文原著提高自己的英语文化素养,利用课余碎片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接下来张凌向2018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外语系人才培养的目标与体系,主要包括英专学生在毕业时应该掌握的知识、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以及英专学生所应该具备的语言学文学及语言表达的能力等方面。同时,他还重点强调了母语学习的重要性,他谈到,母语是学习第二语言牢固的语言基础,英专学生需要要对中国的汉语言文学及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最后,张凌谈到了在学生管理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让2018级学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在大学生活当中的重要性。提问环节中,2018级新生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张凌耐心积极回答,让2018级新生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教育报告会,2018级全体新生更加清晰地明确了作为英专学生未来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2018级全体学生在今后必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当中,不负韶华,努力成长成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