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
 

系党委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便于全系党员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11月16日,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次党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李万强从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的特点及主要变化和如何学习贯彻《条例》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条例》中修改、新增的部分。他指出,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此次修订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在坚持纪严于法的同时,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李万强告诫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规矩、有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各项纪律规定和具体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自觉,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新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精神新部署上来。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助力外语系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