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俄语系赴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对接合作交流
 

俄语系赴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对接合作交流

来源:   作者:张善之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莫斯科当地时间上午,我院俄语系系主任张善之一行前往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学院对接两院间下一步合作与交流工作。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学院安吉拉·维克多洛夫娜、副院长玛丽娜·尼鲁拉耶夫娜、副院长奥莉加·维切斯拉诺夫娜、预科系主任娜塔丽·娅弗拉米洛夫娜、农业科技与景观规划学院院长埃利维拉·安娃别科夫娜、国际科教合作处处长则拉达·安德烈耶夫娜等出席此次座谈活动。

图片1.jpg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安吉拉·维克多洛夫娜代表学院对我校交流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活动中,安吉拉·维克多洛夫娜介绍了友谊大学俄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以及与国外高校合作等情况。我院俄语系系主任张善之首先转达了我院院领导的亲切问候和俄语专业23名暑期研学全体学生对学院授课教师的的良好祝愿,并代表学院对友谊大学俄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围绕深化俄语专业学生暑期夏令营研学项目、大三年级本科插班生与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期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俄语专业学生暑期夏令营研学项目是落实两校间框架协议的关键举措,此项目不仅有助于深化两校间多领域合作,还有利于巩固中俄友谊,加强青年一代人文交流;另一方面,夏令营项目是双方学院间务实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领域与规模,双方一致同意在本科插班生和硕士研究生项目上继续开展务实合作,并在学生选派规模、留学期限、管理模式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了我院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学院间的友好务实合作,为我院俄语专业拓展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学生“走得出去,学得回来”,同时更能够满足新设俄语专业国际合作办学和培养俄语复合型人才的精准度和高效度建设的需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园艺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此次座谈。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