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中获奖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中获奖

来源:   作者:王保健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公布,12月3日举行了颁奖典礼,语言文化学院2023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许腾龙荣获“英译汉”组三等奖,指导教师王保健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2023年“第六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主办,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立项资助,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精心指导。本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共14028人次报名参赛,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组,其中“英译汉”参赛人数7760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2名、优胜奖137名。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许腾龙凭借扎实的英、汉语言功底脱颖而出,获评“英译汉”组三等奖。

近年来,为培养全球化高水平语言服务人才、对接翻译服务行业,语言文化学院鼓励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翻译赛事,发挥翻译赛事对学生参与翻译实践的积极反拨效应,此次翻译赛事获奖,对语言文化学院翻译人才培养既是肯定又是鼓舞。

image.png

编辑:康琳     终审:殷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