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获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
 

我院学生获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

来源:   作者:王敏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日-3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参加了由中文联盟、陕西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张一航、丁碧珊和吕兆琪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全国优秀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张杰、苏磊鑫、王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107所高校的264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复赛包括说课、讲课、中华才艺展示和中英文问答四个部分。我院学生从11月开始积极备赛,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下不断修改教学设计,补充和完善教学内容。三位选手在讲课环节发挥出色,取得较好的成绩,在才艺展示环节,张一航同学的藤编吸引了现场评委注意,丁碧珊同学展示中国传统五道文化之一的香道,吕兆琪同学现场进行了传统手工艺品风筝的制作。师生们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断努力,最终我院三位同学获得了全国优秀奖。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汉教学生的综合能力,也让我院学生有机会跟全国汉教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一起交流和学习。此次比赛中,我院学子不仅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也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信心。

图片1.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