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举办家长“云”论坛
 

举办家长“云”论坛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深化家校互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2日,语言学院举办第三届“家校齐心育人、携手同心筑梦”家长“云”论坛,200余名学生家长线上相聚,共育促成长,四位学生家长代表交流发言。

英语2201班朵茂星家长以《携手前行,共赴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孩子入学短短一年时间里一点一滴的成长和进步,鼓励各位家长在下次听孩子说“今天事情好多”的时候多一些安慰,在孩子说“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多一些建议,让“家”成为孩子心灵停的港湾。

俄语2101班白姗家长以《力同心,屡践致远》为题,强调家庭教育的关键在于提供温馨成长环境,家庭赋能与孩子成为心灵上的朋友,同时要提供正向引导,凝聚朋力量。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库逸凡家长以《尊重、信任、成长》为题,讲述了家长与孩子在求学、兴趣培养、职业规划方面的沟通交流方法,认为家长要与孩子及时沟通并为之做好引导。英语2001班胡彬煜家长以《用爱浇灌,静待花开—在有效沟通中激发孩子内生动力》为题,分享了七点教育“小妙招”,通过与孩子一起做公益、分析自身优势等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作《牢记立德树人“国之大者”,共担责任使命“就业育人”》主题报告,他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就业工作新战略、正确直面大学生就业育人的新挑战、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育人的新举措三个方面,向各位家长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式和就业政策,他强调家长与学校要协同做好就业育人工作,为孩子生涯教育赋能,让每个孩子都满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副院长王宝平、俄语系主任张善之、英语系副主任高莉、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苏磊鑫、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和一致好评。俄语2101班陶一诺家长表示:“连续两年参加家长云论坛,每一次都收获颇丰,听到学校的就业报告和各位家长的分享,对我们家长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和反思的过程”

IMG_20231202_090141.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