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北外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学院教师参加北外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上7点,学院英语系张鹏老师应语言文化学院推荐、北京外国语大学邀请,参加了由北外夏登山教授主持的《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第10期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中,张鹏老师以课程第四单元“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例”,向全国上百名外语同行展示了如何在阅读课程中使用《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积极开展“三进“工作。张鹏老师的课程展示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好评。

为了更好提升《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在全国高校的“三进”工作效果,为全国高校使用该系列教材的一线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北京外国语大学推出了《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外研社提供服务后勤保障。虚拟教研活动每次邀请使用该套教材的几位一线教师结合课本的某一具体单元分享教学体验,汇报结束后就参会教师的提问进行在线交流。本期虚拟教研活动为第10期,邀请了来自西部高校的两位教师进行汇报,分别是我院的张鹏老师和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的刘柳老师,每位教师汇报30-40分钟,活动主持人点评之后回答其他在线教师提出的相关教学问题,开展在线教研交流活动。

张鹏老师汇报的题目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教学体会分享——以第四单元“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例”。张老师分别从开课前的准备、教学背景说明、第四课 “全过程人民民主”教学实践分享、教学反思等四个方面就教材的教学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汇报中他特别强调了授课伊始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动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使用大量的材料演示了如何对学生进行学习动员,这一点得到了主持人夏登山教授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也从其他参与线上交流的老师中得到了正面肯定。

张鹏老师本次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组织的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通过与全国同行交流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教材“三进”工作的实际效果,同时也加深了我院与全国兄弟院校在教材使用、教学业务提升、教研活动交流等方面的联系。

图片1.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