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科研零距离 教授伴我行
 

科研零距离 教授伴我行

来源:   作者:丁思悦、韩思怡/文 韩思怡/图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什么是科研?”“语言类学科如何开展科研?”,10月26日语言文化学院邀请我校“老教授报告团”原外语系主任窦琴教授与2023级新生面对面交流科研的那些事儿。

报告会以“树立科研意识,培养科研能力”为题,窦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的定义、科学研究的步骤、科研准备以及科研过程和方法。同时,窦琴老师还强调大学生们应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要在科学研究中培养道德及理论素养,并善于带着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人文社科类如何开展科研等问题,她结合专业发展和《依托故事情节做好完形填空的研究》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个完整的研究内容。

英语2301班刘天宜谈到:“窦老师的报告让我这个科研小白也了解了基本的理论和方法,同时启发了我的科研梦想,让我离科研更进了一步”。本次报告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充分利用“老教授报告团”的丰富资源与优势开展专业思想教育、生涯规划等专题报告,促进新生明确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提升能力素养,保持奋斗精神。

窦琴老师分享.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