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赴南京高校调研交流
 

学院赴南京高校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韩锐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副院长殷延军率队赴中国药科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调研,围绕学生工作、研究生公共课等方面交流思路、经验和做法。

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简要回顾学院发展历程,介绍学院在三全育人、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经验,副院长史志祥对研究生英语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和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生支部管理及学生就业渠道等关键领域展开深入讨论。

QQ图片20231214154057.jpg

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和研究生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党支部设置、学生特色品牌活动、学生就业工作以及MTI研究生教育和校外实践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双方针对学生培养、考试培训等工作展开交流,为共同助推外语类学院发展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贡献外语力量。

QQ图片20231214154111.jpg

此次调研交流有助于深化高校间的互通与合作,对学院人才培养开拓思路、积累灵感、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新文科建设方面互学互鉴、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育方法和学生培养策略奠定基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