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决赛举办
 

学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决赛举办

来源:语言 学院   作者:张家玮 章传慧/文 章传慧/图   发布日期:2023-10-07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我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决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赛项校级选拔赛在语言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此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语言学院杨晓峰、贺新全、高莉、李敏、王笑卿、陈音稳、顾荣担任评委,外籍教师Sassi和Ramon Perez担任提问嘉宾。

经过各学院初赛、校级预赛层层选拔,来自全校十一个学院的15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学校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主题,即兴演讲现场抽题阐述观点,最后外籍教师就选手演讲内容随机提问。定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结合自身经历,联系时事政治,以流利的口语与自信的姿态讲述对中国现代化的理解;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中,各位选手随机应变,从容作答,激情洋溢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等奖获奖选手.JPG

经过激烈角逐,语言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李欣媛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语言学院黄玲婧、资环学院孙亮杰、园林学院王子腾荣获二等奖,水建学院黄世明、草业学院邵梓桐、机电学院乔威皓、生命学院张子涵、经管学院张菲洋荣获三等奖,资环学院窦方彤等6人荣获优秀奖。李欣媛、黄玲婧、孙亮杰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复赛。赛后,英语系主任杨晓峰教授从发音准确性、演讲感染力、表达流畅性和演讲内容的思想深度广度等方面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拓宽国际视野,重视提升英语能力和人文素养,为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决赛选手及评委合影.jpg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赛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外语能力大赛之一,本届比赛吸引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相互交流的舞台和机会,提升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