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外文歌曲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外文歌曲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各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新英语学习方式,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促进英语语言的学习与交流,增强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根据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律动青春  唱响外文”外文歌曲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律动青春  唱响外文

  二、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可个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以外文歌曲演唱为基本形式,鼓励演绎、展示和创新。内容不可违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大学生活,弘扬青春能量,努力达到外语学习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目标。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外语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参赛相关要求

  1.契合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指导思想,鼓励有内涵、有新意的作品参赛,活动中力求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2.参赛作品必须为外文歌曲,不包括少数民族语言和各地方言,作品主题须积极向上,不得含有反动言论及宗教色彩。

  3. 鼓励演唱过程中增加伴舞、乐器等多种元素。

  4.背景音乐文件格式应为mp4、avi、rmvb等常见格式。

  六、比赛安排

  1.宣传阶段(即日起—5月5日):以海报、宣传板、横幅、网络、校园广播等途径进行宣传。

  2.报名阶段(即日起—5月4日22:00):参赛选手或参赛队伍负责人通过短信报名、官Q报名或邮箱报名等方式进行报名(如发送“姓名/负责人姓名+学院+班级”发送至waiyuxiwenyibu@126.com)。

  3.海选(5月5日14:30):

  (1)比赛地点定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南广场。

  (2)选手到达后进行签到,领取号码牌和选手须知(设立签到处和候场区),并进入候场区等待。

  (3)海选演唱要求为清唱,时长在90s以内,评委可以根据情况随时喊停。

  (4)评委由5名历届校园十佳歌手获奖选手担任,决出前25进入复赛。

  4.复赛(5月12日19:30):

  (1)比赛地点暂定外语系二楼报告厅。

  (2)选手可自行决定是否更换复赛曲目。

  (3)复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复赛总成绩采取100分制,其中线上成绩占30%,线下成绩占70%,线上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直接获得线上满分30分,线上最低分为10分,线上和线下成绩的综合为复赛最终成绩。

  (4)线上比赛由选手自行录制演唱音频,时长不超过4分钟,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网易云音乐平台,以网易云音乐用户投票得出线上比赛成绩。线下比赛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演唱时长要求在4分钟以内,评委由外语系老师、艺术类指导老师与历届十佳歌手获奖选手共同担任。

  (5)将线上和线下成绩综合决出前12进入决赛。

  (6)复赛结束后立即召开晋级选手会议介绍决赛内容及流程,并抽取决赛出场顺序。

  5.决赛(5月27日19:00):

  (1)比赛地点定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

  (2)决赛采用微信推送、活动海报、参赛选手宣传板等形式进行宣传,选手出场顺序由复赛后的抽签决定。

  (3)选手将参赛曲目伴奏与自行制作的一分钟宣传片,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外语系文艺部邮箱,宣传短片将分别在每支参赛队比赛开始前播放。

  (4)比赛前三天,在“西农外语”官方微信以及易班开启“最佳人气奖”投票。决赛现场由大众评审评选“最佳台风奖”。评委由校团委老师、外教、外语系老师担任。

  六、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所需的视频的下载、裁剪、编辑等需自行准备。

  2.决赛队伍宣传海报(图片格式)及宣传视频需选手按照通知要求格式自行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外语系文艺部邮箱。

  3.本次大赛暂定唯一指定电子材料收集邮箱:waiyuxiwenyibu@126.com。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大赛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  习:18702980273     乔  冉:13379029390

  左婉凝:15591899289     董振浩:18291811775

  九、报名表及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4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