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9     浏览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学生干部选拔制度,让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好、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团学工作中来,在2017-2018学年团工委学生会任期即将届满之际,经外语系团工委研究并报系党委批准,决定开展外语系2018-2019学年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

  二、选举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坚持公开竞选和组织考核相结合原则。

  三、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滕艳萍

  副组长:尹传松  张  琦  李丹丹

  成  员:王勇只  屠菡琳  檀成仪  张建伟  韦  渊

  四、组织架构及招聘职位

  (一)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组织架构图

  

  

  

  (二)岗位需求

  1.主席团成员

  团工委副书记1-2名、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3-4名、主席团秘书处秘书长1名(原则上由2016级及以上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担任)

  2.各中心主任

  组织协调中心主任1名、素质提升中心主任1名、媒体宣传中心主任1名、文艺发展中心主任1名、体育发展中心主任1名、学生自律中心主任1名。(原则上由2016级及以上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担任)

  3.各中心副主任

  组织协调中心副主任4名、媒体宣传中心副主任8名、素质提升中心副主任4名、主席团秘书处副秘书长4名、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4名、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3名、学生自律中心副主任6名。(原则上由2017级及以上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担任)。

  五、竞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要求政治上积极进步,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态度端正,无任何违纪现象;

  3.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交际、组织能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应广大同学心声;

  5.参加竞选主席团职位的学生须有校、院(系)学生组织中担一年以上副部长(副主任)及以上职位工作经历;参加竞选部长(主任)职位的学生须有校、院(系)学生组织中担一年以上副部长(副主任)及以上职位或团支部书记、班长工作经历。

  六、选拔办法

  据个人申请、公开竞选答辩以及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评选,换届领导小组确定2018-2019学年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一)个人申请(6月8日---6月11日),申请团工委学生会主要职位(包括团工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各中心主任)者需填写《外语系2018-2019学年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申请表》(见附件一);申请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职位(包括各中心副主任)者需填写《外语系2018-2019学年团工委学生会中心副主任申请表》(见附件二),并于6月11日下午18:20前将申请表一式两份(A4纸打印)交至外语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yxzxtmsc@163.com。

  (二)选聘程序

  1.资格审查(6月12日)

  由换届领导小组和上届团工委、学生会干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考察,确定参加换届选举大会人选并公示;

  2.公开竞聘(6月13日-6月14日)

  召开竞聘大会(主席团及各中心主任竞聘大会于6月13日19:00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各中心副主任竞聘大会于6月14日19:00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候选人选应围绕如何作好应聘职位的工作进行竞聘脱稿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由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担任评委对参选人进行提问与评定,学生代表根据参选人演讲情况进行投票(参选人得票结果作为主要参考依据之一)。

  3.复试及审定(6月15日-6月19日),换届领导小组将对主席团竞选人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考核后根据各参选人的竞选情况、工作成绩及个人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面试考核,最终确定外语系2018-2019学年团工委、学生会干部人选。

  4.公示及考察阶段(6月19日——9月30日),换届后的学生干部名单将6月19日-6月22日进行公开公示,公示期间,全体师生可提出异议,或对换届期间出现的贿选等不正当竞选方式进行举报,经查确有问题者,不予任用,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考察期:6月19日—9月30日,经换届选举工作小组考察合格后予以聘任。

  联系人:尹传松

  举报电话:029-87091974。

  七、附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