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举办2018年暑期外语教师培训定制班的通知
 

外语系关于举办2018年暑期外语教师培训定制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2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团队的教学水平与核心素养,更新教育理念、完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外语系决定举办2018年暑期外语教师培训定制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内容、方式、时间及地点

培训对象:外语系全体教师。

培训内容:培训以“大学外语混合式理念与实践”为主题,研修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培训方式:外语系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是以“短期集中、校本研修”的项目方式进行的定制研修班

培训时间及地点:2018年8月23日至25日在杨凌新天地酒店举办。

二、组织领导

1.成立培训班领导小组

组  长:杨宏(总体协调,侧重外联外研社)

李万强(总体协调,侧重培训保障、外联酒店)

副组长:张凌  殷延军  滕艳萍

工作人员:黄海斌  王劲荣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

(1)全面负责2018年暑期教师定制培训班的总体设计和协调保障。

(2)调研确定教师定制培训的项目内容,落实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合作意向达成,并确定培训方案(包括培训的内容、形式、方法及相关专家等)与日程安排。

(3)根据培训方案及项目需求,落实培训场所及设备、会务住宿、教师培训期间便餐等各项保障。

(4)发布外语系教师暑期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及要求。

(5)制订培训经费预算,协调落实培训经费,做好财务报销工作。

(6)做好培训合作方的联系及服务工作,配合对方落实安排对方用车、培训专家及会务人员住宿等。

2.成立培训班班委会

班  长:张  凌

副班长:殷延军  滕艳萍

成  员:王宝平  屠明忠  杨晓峰  顾  荣

班委会的职责是:

(1)8月15前,落实参训的教师人员名单。

(2)培训期间(8月23日-8月25日),负责落实教师的按时参训及签到考勤;负责培训班业务活动的日常运转与组织管理,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完成分组讨论交流、案例设计、撰写心得体会等研修任务;

(3)做好培训班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撰写培训班的新闻报道,经杨宏主任、李万强书记审定后,交由滕艳萍副书记协调在学校校园网发稿。

三、有关要求

1.教师培训工作是事关外语系事业全面发展和教师综合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期培训班是外语系领导班子做了大量努力和多方争取下为全体教师提供的一个重要机遇和研修平台,要求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教师动员和各项组织工作,全体教师要积极配合和全程参加。

2.严守时间观念,遵守培训纪律。全体教师要按时参加培训班各项活动并提前10分钟签到,培训期间将手机调至关机或振动状态,班委会要做好签到考勤记录并在培训班结束后交培训班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处。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杨宏主任审批后方可离会。

3.本期培训的考勤与教师年度各类考评工作挂钩。凡无故不参加培训或不履行请假手续离会者,年度各类考评实行“一票否决”。

4.本期培训坚持节俭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请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时自带笔、本等用具。

 

附件:研修日程安排

                                                                                   外 语 系

                          2018年8月1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