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科创园地» 2019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2019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等级

项目负责人姓名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称

项目简介(200字以内)

1

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概况研究及农业合作项目展示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马凤岐

郑倩倩曹欣悦刘习柯张璇

张晓容

副教授

本项目旨在深度研究和推广普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一带一路”成员国的合作项目以及取得的成果,主要介绍各个合作成员国的农业资源,地理条件,环境因素等,探究我校在“一带一路”上做出的贡献,有哪些匹配的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以及促成的政策因素导向,最后制作宣传小视频,编成小册子,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为未来国际农业合作的深入研究打下基础。

2

登陆耳中孤岛,聆听陕西文化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刘瑾媛

郑倩倩李露白延倩

王晶晶

讲师(高校)

本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中英双语电台,促进陕西文化在国内的继承和发展,在国外的传播与发扬,利用电台广播缓解人们生活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传播陕西文化,通过文化产业带动陕西经济发展。

3

以网络与视频为依托,用英语讲好西农故事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王志捷

葛雨涵刘董杰郑绮

张晓容

副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悠久,西农精神薪火相传。本项目将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讲述对象,从西农悠久的历史底蕴,校史校情,校训精神;知名的历史人物,教授学者;各类学科的科研成果,尤其是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学生除学习外的丰富生活,如社团、社会实践活动、风景等;联系十九大精神指示,联系双一流建设要求,学校在乡村振兴以及国际化的特色和优势等五个角度拍摄五个小视频,用英语讲好西农故事。

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自习位置智慧管理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王昊

闫懿煊贾昕楠吴美乐华夏

杨晓峰

副教授

经项目组成员实地考察,目前我校图书馆公共自习位置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具体体现在:位置缺乏统一科学管理,自习位置占座现象普遍;学生们在寻找自习座位上花费过多时间,影响自习效率;一些自习位置质量问题须待改善。本研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师生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他们对图书馆自习位置现状的看法与需求,结合必要实地考察,探讨解决我校图书馆自习位置管理问题的可行措施。

5

大学校园公共空间英文译写规范研究---以西农西外校园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毛文芳

陆凯瑶司小荻张舒王少薇

王晶晶

讲师(高校)

本研究旨在通过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内标识语英语译写情况的实地调查,了解大学校园英语标识语的使用规范情况,针对校园英语标识语中存在的问题,以英文译写的合法性、规范性、服务性、文明性四大原则为指导,形成具有为全国高校借鉴价值的《大学校园公共空间英文译写参考》;改善我校当前英文标识语译写不规范现象,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造更好的条件,也为我国其他高校英文标识语规范使用提供参考。

6

“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市多语言服务调查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张舒

马帅飞郝子越司小荻王思涵

王晶晶

讲师(高校)

“一带一路”倡议中 ,语言相通先导工程。西安市作为“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重要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每年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参观游览。 本研究对西安市主要公共场所所提供的语言服务情况的调查研究,了解西安市多语种语言服务的实际情况,针对语言服务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从而改善西安多语言服务环境,促成国际化的大都市建设,促进城市的经济文化发展,推动西安历史文化“走出去”,让世界认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