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科创园地» 2016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2016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等级

项目负责人姓名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称

项目简介(200字以内)

1

探究英语辩论对英语学习者思辨能力发展的影响

创新训练项目

国家级

刘蕊

李听炎

李佳忆

白茜瑞

窦琴

教授

英语辩论在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培养捕捉细节、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等能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辩论近年受到重视并应用于英语教学中,但效果不甚理想,学生的思辨能力未得到有效提高。我们希望通过对这一课题实地调研和科学分析,用可靠有效的实例了解英语辩论引入教学实践的效果,探究通过英语辩论提高学生语言输入输出的质量、促进学生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的可行方法。

2

农林院校英语角建设的调查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牛晓

秦丹丹

樊梦舒

陈音稳

讲师

(高校)

本项目着重调查农林院校英语角建设现状,分析各类院校英语角建设的成功经验,剖析其存在的各种不足,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为我校及其他农林学校英语角建设提供借鉴,从而为学生的英语口语训练提供良好的平台,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能力。

3

农村小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现状与对策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陈倩

潘美玲

马思嘉

杨运幸

张鹏

讲师

(高校)

探究目前农村小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及教学方法现状,学习新课标小学英语教学要求,建立初步的理论基础,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探寻传统英语教学方法的突破点。运用“目标教学”为指导思想,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口语能力,逐步形成符合当地学生英语口语能力培养和学习方法的教学特色,鼓励教师建立新型有效教学模式,提高全校的英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