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科创园地» 2017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2017年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姓名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称

项目简介(200字以内)

1

构建西农双语推广移动服务平台

创新训练项目

国家级

罗美琪

张安然

胡金梦

王菲菲

王麟

张晓容

副教授

将“互联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微信影响范围大、受众广、方便快捷等特点,创建西农双语推广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加深外语系同其他院系之间的联系,还可以向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具有西农特色的英文信息和资源,更为到我校学习、参观的外国访客提供了了解本校的直接渠道。在平台推广服务过程中,提高西农对外开放和国际化程度,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及影响力。

2

基于学生需求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质量评价体系构建

创新训练项目

省级

崔宁

王晓凡

常浩

李登峰

张蓉

闫仙慧

(高校)

需求调查结束后,外语系开展了大学英语拓展课15门供学生选择学习。第一次调查是在10门课开展3学期,4门课开展1学期后以选课学生为对象进行的反馈调查,现拟根据前期所测改进方法科学开展第二轮调查,从而了解本次教学改革下所设课程种类和内容是否满足学生需求以及对课程满意度评价,从而使得英语教学进一步改进能够满足不同目标群体学生的学习需求。根据学生的反馈建立一个多方面权重不同的课程质量评价体系。

3

陕西省高校英语报资源共享平台的建立

创新训练项目

省级

张方圆

卢鑫

张盛

陈建伟

袁韵

杨宏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英语学习导报》以服务学生英语学习为宗旨,以丰富多样、轻松活泼、生动多彩的风格,向师生提供紧贴校情、紧贴师生、丰富实用的英语学习资讯。为了对我校英语报进行品牌推广,本项目将收集线下对陕西其他地区的英语报创办情况进行收集调研数据,同时促进与其他各高校进行交流,最后建成地区性英语资源共享交流平台。

4

英语专业学生科研意识培养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校重点

张建伟

张文

雷涛江

窦琴

教授

通过问卷,走访等形式分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科研现状及问题,并充分借鉴我校相近文科类专业(包括法学、国际贸易等)成功经验,增强英语专业学生科研意识及科研精神。同时通过科研意识培养,增强学生科研能力,反拨外语教学改革,促进第二课堂建设,提高英语专业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