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方
 

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方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22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29-87091974
岗位职责
1.在系党委、学工部(处)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负责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学生参加积极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强化学生素质教育。
2.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对学生中的违纪现象提出处理意见,提交系务会议研究。
3.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等,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经常深入学生班级,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要经常向系党委、系领导汇报学生的思想状况,注意抓典型,以点带面,使学生工作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活与学习状态。
4.稳妥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或重大事件,并及时向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系党总支反映情况。
5.负责起草本系学生工作年度计划,经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定后,负责组织学生全面实施,年终做好学生工作总结。
6.指导学生分团委,系分会开展工作,定期组织学生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学生管理知识,总结交流经验,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
7.整理完善,妥善保管学生档案,负责学生的综合测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优工作的学生推荐评选、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8.在系领导的统一部署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军训、毕业鉴定、毕业教育、就业指导和毕业派遣工作。
9.完成系领导、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