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培训»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8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文件

系党发[2013]2号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党办发〔2013〕1号)的有关规定,为保证新党员的质量,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发展加入党组织之前,必须经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集中培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学习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组织原则、纪律作风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外语系分党校决定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3月20日—5月22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培训地点

  秀山南报告厅(3月20日下午4:20)

  北校区3号教学楼3106教室

  三、培训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行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内容,统一命题考试,统一评阅试卷,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培训内容以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大学生党课教程》为主,贯穿学习讨论、电化教育和主题教育实践环节等。

  四、组织机构

  外语系分党校是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单位。本期培训班配备班主任,并成立班委会。

  1.配备班主任

  由系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刘刚进同志担任。

  2.成立班委会

  班 长:崔志远(英语121班)

  副班长:常 秀(国贸113班) 宫 晗(英语102班)

  成 员:各小组组长

  3.成立八个学习小组(详见附件2)

  (1)英语专业121班学生学员组成第一学习小组,组长由崔志远同学担任;

  (2)英语专业122班学生学员组成第二学习小组,组长由王彩霞同学担任;

  (3)英语专业123班学生学员组成第三学习小组,组长由陈晓阳同学担任;

  (4)英语专业124班学生学员组成第四学习小组,组长由张建鑫同学担任;

  (5)英语专业2011级学生学员组成第五学习小组,组长由魏健同学担任;

  (6)国贸专业111班、112班学生学员组成第六学习小组,组长由乔亚磊同学担任;

  (7)国贸专业113班、114班学生学员组成第七学习小组,组长由常秀同学担任;

  (8)英语专业2010级学生学员组成第八学习小组,组长由宫晗同学担任;

  班委会在系分党校的领导和班主任的指导下,负责管理和协调各学习小组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包括学员上课、学习、讨论、实践等环节的具体组织、考勤及培训班日常事务的管理与协调。

  五、考评办法

  1.学员于课前5分钟到达教室,班主任或班长按学员名册考勤点名,学员在学习期间,非特殊原因一般不能请假,因病、因事确不能参加学习者应提前向班主任书面请假。否则,按缺勤论处。

  2.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勤,有迟到、早退、缺勤以及其他违纪情形者,适当扣除平时考核成绩。

  3.学员成绩由平时考核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分别占30%和70%。平时考核成绩由作业(10分)、观看录像及考勤(10分)、结业论文(10分)三部分构成,由分党校负责考核。学员成绩合格者,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5.参照学员平时考核和考试成绩,分党校将在通过考核人数的5%以内,向党校推荐评选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

  四、培训要求

  1.各位学员要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听课有记录,自学有笔记,发言有提纲。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在培训结束前,每位学员应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或体会作为结业论文,并交班主任处。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培训资格或不予结业,且连续两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党课学习。

  (1)无故缺勤1次者,取消培训资格。

  (2)无论何种原因缺课超过3次者,取消其培训资格。

  (3)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屡教不改者,取消其培训资格。

  (4)培训期间受学校警告以上处分者,取消其培训资格。

  (5)结业考试不及格,或结业考试作弊者,不予结业。

  (6)未按时提交结业论文者,不予结业。

  附件:1.外语系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进程计划表.xls

  2、外语系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名单.xls

 

  外语系分党校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