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全国教师的荣誉
 

全国教师的荣誉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2-11     浏览次数:

      (孟菲在北京大学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大会上的发言摘编)

        我爸爸是一名普通老师,但是却能够在病中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高度评价和亲切关怀,这使得爸爸的生命在最后岁月里得到了极大的升华。爸爸生前打算化疗结束后提笔感谢人们对他的关怀,可是由于病情恶化最终未能如愿。为了了却爸爸的心愿,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今年5月25日,我给胡总书记写信以致谢。没想到,总书记9日就写了回信。
  
  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和母亲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感动。这封信情真意切,流露的是一位长辈对失去父爱晚辈的谆谆教诲和拳拳爱心。这封信寓意深刻,字里行间处处体现出国家领导人对爸爸这样一位普通高校教师的关心,让人感到胡总书记与我们是如此地心贴心,真实地展现了我们的领导人是如此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体现了我们当今社会以人为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如此关注一名普通教师,对爸爸的工作和精神给予高度的评价,这不仅是我爸爸的荣誉,也是全国教师的荣誉。这封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教师的无上尊重和关怀,也为全国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树立了一种人生观和价值标准,提出了做教师、做完美人的道德标准,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胡总书记给我的寄语,也是对全国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我将更加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注重加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对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胡锦涛书记的嘱托和希望为动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回信精神,去做好爸爸没有完成的工作。我的人生足迹,将沿着爸爸走过的低调、平凡、朴实的道路,继续地延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