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传承焦裕禄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焦裕禄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引导教职工在先进典型的激励感召下,汲取焦裕禄精神的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热情,7月14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同名纪实小说改编,用真实鲜活的故事叙述焦裕禄精神从发展、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讲述了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全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立体的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

观影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保健表示:“看完电影,大家不禁潸然落泪,每一位老师和‘母亲’一样五味杂陈,为焦裕禄生命的短暂悲痛惋惜,也为他这颗闪亮的星星而欣慰自豪:‘人生有长也有短,短了不要紧,只要闪亮就好,最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好人,做那颗最亮的星。’焦裕禄、党员、干部、亲人、鞠躬尽瘁、闪亮的星等等这些元素深深映射到每一位老师的心里,让我们识解‘好人’意象,争做时代‘好人’!”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顾荣感慨到:“焦裕禄同志说,县委书记就是一个卒子,有了困难要第一个往前拱。焦裕禄同志不仅关心自己的父母妻儿,更关心广大的人民群众,为了改变兰考县贫困的命运,他迎难而上,怀着必胜的信念新力亲为以身作则,他从不脱离群众,虚心向村民求教,发自内心地关爱、帮助困难群众。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再次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韩锐谈到:“为官一任,焦裕禄同志能跟着人民吃大雁屎、吃二两粮,纯粹忠诚,一举一动都是为着兰考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在暴雨中背着受困群众,带领群众治风沙内涝、治理盐碱,心系群众,一言一行都要带领兰考人民望向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不仅通过影片感受到榜样力量,也将继续学习榜样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绽放属于自己的光。”

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