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作者:屠明忠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及外语系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安排, 5月26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在7501举行45岁以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教学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的推进教学及教研工作,教研室在比赛前做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15 位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精心制作课件,积极准备。比赛中,参赛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讲课条理清晰、教态自然大方。作为一次教研交流活动,教研室其余教师积极参加,认真听讲。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综合体现了教研室近几年来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手段的应用、教学效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一是注重立德树人,在教学目标上,参赛教师讲课内容均能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二是教学方式上有更多创新,许多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互联网、新信息技术等资源,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理念,打破传统教学的壁垒;三是在教学中,教师更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体系的相互融合。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及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指标现场进行打分并作了细致点评和指导,教研室主任屠明忠老师对此次讲课比赛作了总结。最后根据比赛成绩推荐赵娟老师代表教研室参加语言文化学院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屠图片1.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