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田格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3日线上线下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警示教育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且部署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近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范不可掉以轻心,按照学校以及学院的安排完成核酸检测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的必要所在。每位党员不仅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更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

作为农林高校的学子,要时刻关注农村农业发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要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坚持落实农田用途管制,坚持发展科技,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更要杜绝餐饮浪费,推动建立节约型社会。

疫情当下,身为青年党员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担起青年党员的责任。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