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副院长王宝平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副院长王宝平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常青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下午,副院长王宝平以《上好一门课 做成大事情》为题,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图片2_副本.jpg

王宝平分享了她参加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话农史”课程虚拟教研室研讨活动的内容,以活动中江西师范大学揭安全教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念与方法”主旨报告为案例,阐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

王宝平讲到,揭安全教授多年来精心打磨《数据结构》一门课程,从课程改革的背景与要求、准确了解学情、重构课程内容、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评价等方面入手,最终使这门课程成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而他获批的多个项目和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也皆由此门课程展开。

最后,王宝平结合自己的几点启示和心得谈了“专注一件事、深挖一门课”的重要性,强调重视教育就要重视课堂,关注教育就要关注课堂,只要脚踏实地研究怎样讲好一门课程,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日积加月累,就能把一门课做成大课程。

假如说学校教育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那么基本的组成细胞就是课堂。党课引起了党员教师们的共鸣,为大家如何建设一流课程和创新教学模式提供了经验,为大家的教研结合开辟了新思路,鼓舞了大家的科研士气。大家表示,一定要立足课堂、深耕教学,全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通过不断积累、不断反思、不断创新,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蒋亚辉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