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五党支部与教发中心、草业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教工第五党支部与教发中心、草业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   作者:王昕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12月7日下午,教发中心党支部牵头,联合草业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特邀陕西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廉政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马银录教授讲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

马银录教授主要从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必须真抓实干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在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方面,马教授列举了从建党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诸多典型案例,充分论证了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是我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在准确把握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方面,马教授从《周礼》、《官箴》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详细论证了新时代廉洁文化不同于古代士大夫的廉洁文化,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甘于奉献的价值理念。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我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必须真抓实干方面,马教授指出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针对教育系统,马教授提出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廉洁文化建设、教师要做廉洁教育的表率,廉洁教育要从学生抓起等重要观点,同时列举了学校进行廉政文化教育遵循的原则和方式方法。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李海华主任作了总结发言。经过认真听讲,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人人有责,尤其是党员必须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保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QQ图片20221208092802_副本.jpg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