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弘扬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记外语系三个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小强 王昕 顾荣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党员初心使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9月5日,外语系教工第二、第三、第五支部党员齐赴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开展“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在葛牌镇红军魂广场,一座雄伟的将军墙矗立在大家眼前,墙上列出了从红25军中走出的120多位将军。大家站在将军墙前,高举右拳,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无数的革命先烈,无数的共产党人就是坚守这个誓言,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情此境,大家对这篇文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教师党员,就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集体诵读_副本.jpg

在葛牌镇纪念馆,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实物和聆听讲解,大家了解了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重温那一段艰苦的斗争岁月,缅怀先烈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大家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深深感染。

在蓝田猿人遗址博物馆,通过图片、实物和聆听讲解,了解了蓝田猿人的活动范围和遗址发现过程,大大激发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在汪锋故居纪念馆,大家看到了汪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革命精神凝结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不断劈波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现场_副本.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路伟伟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