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作者:韩锐 龙垠锡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我们党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4月19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N8810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由预备党员龙垠锡领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调“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当前,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加强、新成效,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厚重底色与强大效能。

龙垠锡同学从毒教材,毒文化等相关社会热点话题引入学习内容。为支部党员解读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含义、意识形态工作建设极端重要性的原因、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等三个方面。最后,大家各抒己见,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的看法,并形成了一些可行之策。会后,预备党员茹怡婷感触良多,她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国外对我国政治、思想等领域的挑战,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大张旗鼓地推进我国的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和开展。我们大学生,更要坚定信心、以身作则!”

此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片1.png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