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赵昌叶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北校区8312教室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作了发言,反思总结自己的不足。支部党员主要在四个方面上存在着差距:第一,是对理论知识的掌握不够全面,对政治理论学习热情不够,往往是“说了才学,发了才看,考了才背”;第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强,多数同志表示身为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上没能为班级同学树立起很好的榜样;第三,理论联系实际不到位,虽然学了很多理论知识,但是很难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学习、生活实际中,难以做到学以致用;第四,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够,除了在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才认真反思外,其它时间难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张琦在发言中讲到,平时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事务性工作上,对自己的总结不够,作用发挥上存在欠缺,听取群众意见不够深入广泛,在学习上还没有达到学深悟透的深度。发言结束后,张琦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区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QQ图片201910241234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