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闫薇薇    发布日期:2011-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1123日下午,外语系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南校区三号楼511教室举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闫薇薇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分为理论学习、自由讨论、总结发言三个部分。在理论学习部分,支部书记闫薇薇首先带领支部成员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促进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和良性发展。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听取了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余华青来我校做的关于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录音,并结合自身体会,就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和我校人文社科领域及外语系学科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了文化在国家发展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中国文化继承者和传播者,既要抓住机遇,又要迎接挑战,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孟晓乐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和发展中国先进文化,推动文化创新,并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校园文化。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在学生党员队伍中逐渐树立起“讲学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稳步推动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