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4     浏览次数:

     

513下午15时,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外语系三层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就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由支部书记殷延军同志主持。首先,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来改革、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在总结过去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规划了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因此,本次大会是一个承前启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他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宗旨,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不断增强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一致,为本教研室及外语系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进。

殷延军同志指出,回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各项建设成就和合校十年的改革发展历程,作为外语系教师,我们要深刻体会到以下两点: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各位老师在教学实践中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地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学习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和宝贵经验,在实践和总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身的教学水平。二是必须加强自身的专业素质,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他强调,各位老师要坚持努力学习,一方面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加强科研能力,另一方面要以学生为主体,切实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的内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上,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范琳认为教师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另一方面要继续践行科学发展观,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指导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权春美认为作为教师,最重要的是做到爱岗敬业,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大学是塑造学生全方位能力的基地,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影响学生的各个方面。因此,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身的道德情操修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向学生渗透做人的道理,这样才能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这也是建立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基本要求。杨新厚教授认为,教育首先应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认识学生、尊重学生,这样才能真正意义地做到因材施教,从而达到教学的目的。赵丽丽提出要营造一个和谐民主活跃的课堂氛围。只有在民主和谐的课堂环境中,学生才能充分调动起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师生间相互尊重,共同合作,构成一个平等、和谐、共同进步的整体。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核心精神和重要思想,在讨论中也较深刻地认识到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后殷延军同志就今后本党支部继续学习和落实党代会精神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