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十三周政治理论学习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十三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董佳宁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十三周政治理论学习,就改革开放史开展专题学习。

会上,领学人汤佳琪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明确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直观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接着,领学人汤佳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位改革开放道路上的杰出人物及其先进事迹——中石油学科带头人秦文贵和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号召大家向优秀前辈们学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最后,领学人汤佳琪同志通过讲述我校林学院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尹鹏先同志放弃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放弃在高校工作的优渥环境,决定做一名选调生,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的事例,突出强调了青年在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

交流环节.jpg

交流环节,卢婧汝同志表示:“改革开放精神的核心是勇于变革和敢于探索。它鼓励人们超越传统观念和束缚,勇于尝试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和新的制度,因此,我们要注重培养开放心态和包容精神,提高适应变革的能力,激发创造力和发展潜力。”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取得的巨大成就、杰出人物及其现突出贡献以及身边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了改革开放精神。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