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高嘉悦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系731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

会上,学生党员王少薇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等五个方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同时,通过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互利共赢”等关键词的重点讲解,系统阐释了全会重点内容。此外,她谈到,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国未来发展提供思路和方向,擘画了一幅现代化国家的全新蓝图。

学生党员孙敏艳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