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岳梦瑶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内容,5月20日下午,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集体收看了由陕西省委党校闫朦教授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主题,会后大家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先后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闫朦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注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鼓励青年群体在疫情期间勇于战胜困难,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砥砺奋斗的新篇章。

陈洁说到:“通过闫朦教授的专题讲座,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这鼓励我们学生党员努力进步,砥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要坚决做到听党指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年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意义,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确保学深悟透。”

余志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的经历启示我们,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不断磨砺意志。做人要有理想信念,有进取精神,有真感情。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奉献意识也是同等重要,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奉献的人生是精彩的。”

王少薇说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西的讲话,我体会到了青年时期理想信念塑造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陕西的岁月塑造了总书记对陕西老百姓的深厚情意,让总书记体会到了务实求真的重要,培养出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信念跟党,不忘初心,跟党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负责担当,同心同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

赵昌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更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和学生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直面困难,战胜困难,做新时代砥砺奋斗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