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教学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教学

来源:   作者:赵冬丽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4月29日周三下午,大英二教研室通过线上信息平台,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教学交流。

本次活动由2018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王立老师进行示范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极大激励了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各环节精心研读,用心感悟,力图打造外语通识类课程的教学新模式。王立老师以学习者最关心的学习方式作为选题,立足于读文章、学语言、深思考、悟其理,通过典型案例入手,引导学生从现象探究其本质,对比中西方教育理念与教育实践的显著区别,深刻剖析其中西方教育的理论依据,重在培养外语学习者的文化自信、批判思维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学习方法。

QQ图片20200508112310_meitu_2_meitu_3.jpg

本次教学示范课相当成功,王立老师对课程思政的准确解读给予教师们很大启发,如何做好西农外语人成为会后大家深思和探讨的重要问题。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也将为我们外语教师提供一个新思路、新方向。新时代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将会借此契机,深入挖掘外语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其德育功能,始终将立德树人落实在外语课堂教学中。

QQ图片20200507222046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