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作者:王丽婵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支部党员思想认识,11月30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保健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线上参加。

党课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出发,强调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及报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概括和阐述。

在党课中,王保健同志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是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员教师工作密切相关,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最后,王保健同志呼吁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肩负起新时代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QQ图片20221201082137_副本.png


编辑:蒋亚辉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