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我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系7101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王丽萍、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宣传委员徐轶轶做记录。

  评议支部班子,促进支部发展。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丽萍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谈到,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自己对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还没有清楚了解,对支部党员同志的交流时间和机会不多,对同学们没有尽到应尽的关怀的职责;另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动力不足,存在懈怠和懒散的行为作风。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年能够多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实践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梁晓梅、宣传委员徐轶轶也就自身在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议支部建设及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合格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各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也就在自己前一段时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明晰四讲四有,争做优秀党员”的主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评判。学生党员刘怡辰谈到:“‘君子要务本,本固而道生’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根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理论学习重在深度而非走马观花式的学习”。学生党员苗高扬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实际,谈到:“获取保研资格之后,自己在学习上出现了懈怠慵懒的情绪,之前制定的阅读《毛泽东文集》的目标也没有完全实现,借着此次自我批评的机会,使自己有所警醒。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思想理论学习中能够在深度上进行深刻学习。”预备党员王佳典谈了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这几个月来的感想,她表示,自己比以前能够花更多的时间来关注“两会”、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等时政热点问题,能够同生活中的“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砥砺前行,不断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会上各位党员之间还进行了相互批评。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10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党员等级,并当场宣布了民主评议结果。

  会后,支部书记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要求每位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做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学生认真记录

民主评议会现场

党员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