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复兴重任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复兴重任

来源:   作者:田园苑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习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号召,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研究生于9月28日下午三点,线上聆听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隋牧蓉副教授主讲,学校全体在籍研究生参会。

围绕“提升实力与情怀,做新时代研究生”的主题,隋牧蓉副教授结合当下时代背景与国际局势,生动阐述了当代研究生作为时代新人的三个标准、应当具备的素养,以及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

首先,隋牧蓉副教授从新时代研究生与以前研究生的区别谈起,给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时代新人”的定义,提出了新时代研究生既要有实力,又要有情怀,即硬实力与软实力。随后,教授具体阐释了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内涵,包括学习与针对问题思考的能力、管理与规划时间的能力、学术文献研读筛选分析能力、成果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另外,引用名人实例和网络新闻,强调了创新对国家、社会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教授通过展示中国在社会主义的指引下取得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指出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社会主义信念在当今中国开花结果,并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澎湃力量,也说明了中国未曾辜负社会主义。最后,教授进一步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号召新时代研究生扎实提升软实力,着力提高软实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不茫然的青年!

报告之后,党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悟。党员侯宇翔谈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参与祖国未来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努力将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我们既要抬头看天,也需要低头看路,这样我们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早日成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220929094233.jpg

党员林源表示:“本次报告会让我收获颇丰,感受到了祖国的沧桑巨变与繁荣都离不开正确信念的指引。信念对于大海中的行船而言,是指明方向的灯塔;忠于人民的信念是保证党永远扎根于人民,取信于人民的法宝。当代青年应当以理想信念点燃青春火炬,以奋斗姿态扬起逐梦风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的征途中,彰显青春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929094248.jpg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