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微党课
 

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微党课

来源:   作者:高嘉悦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弘扬主旋律,8月25日晚,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微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与全系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

课上,张琦结合我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态度和举措,从“新冠疫情发展与当前形势”,“战疫中的家国情怀”,“勇担外语学子的青春使命”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张琦呼吁全体学生党员,承先辈之志,用语言搭建起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课后,党员们在线上交流了感想。

魏文艳谈到:“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已然常态化,但作为高校学子,我们仍然需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我们要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奉献感,才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宋以若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在抗击疫情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发作为。”

乔慧婕谈到:“听完这堂微党课,我了解到广大党员听党号召、彰显先锋力量的感人事迹,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我既为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感到自豪,也为抗疫英雄与祖国同频共振、共抗疫情感到骄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在广大人民面前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

孙敏艳表示:“有一种爱国叫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有一种青春叫做闻令而动、担当重任。奋斗要扎根于人民之中,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始终保持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