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张家玮 许奕婕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生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号教学楼集中收看《榜样7》专题栏目,掀起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本次《榜样7》专题节目共邀请了八位不同领域的优秀代表,以典型事迹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向观众传递榜样精神,激发榜样力量。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八位优秀党员的突出事迹,分别是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首位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王亚平、“点草成金”的农业专家林占熺、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路生梅、“钢铁裁缝”艾爱国、垫付100多万为代村偿还集体债务的村支部书记王传喜、从警21年的“最帅交警”孟昆玉、用扁担为学生的学习撑起了一片天的山村教师张玉滚和坚持训练的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

学习会后,各位党员走出8号楼教室,谈体会、谈启发,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中共预备党员吴欣憶表示,“榜样们重温誓言的场景,让我的内心激荡澎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始终不忘为国为民的崇高使命,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应该学习榜样的精神,并将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祖国的宏伟蓝图之中。未来我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党支部书记张家玮谈到,“八位党员的入党故事和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虽然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却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秀的品质,不计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着入党志愿书中的铮铮誓言。作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员,为党工作,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做对党和人民有利益的事情,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最值得坚守一生的事情。”

e0e1fa0d10374b7499007a00d3a29e7d.jpg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