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副校长郑英宁为教工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副校长郑英宁为教工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   作者:王波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外语系教工第四党支部在7501召开12月党支部组织生活,由联系支部的副校长郑英宁同志为支部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郑英宁首先指出《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它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要把《条例》的精神深入地理解、领悟和贯彻在日常的党支部工作中。郑英宁分三个部分为支部党员详细地解读了《条例》的内容,包括《条例》所蕴含的基本精神,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的功能定位与工作原则,如何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内容等。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指出,郑校长的解读详实、清楚,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清楚地知道党支部的工作是什么,作用是什么。他强调党支部的工作是我们党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系主任杨宏结合英语专业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定位等具体的工作任务指出党支部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应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丽霞教授作为一个老党员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党支部的工作就是要事无巨细,做到模范和引领,这样的话我们党的工作才能顺利有效进行。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分别谈了谈各自对党支部的理解和认识。

  外语系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晓峰感谢郑校长在百忙之中给外语系教工第四支部党员上党课,解读《条例》的精神和内容,并要求每一位支部党员会后结合郑校长的解读,认真全面地领悟和理解《条例》的精神和内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