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教工第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范琳 王昕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革命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周恩来回延安》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被观众誉为“2019年温情感人的献礼巨制”。

影片第一幕就深深揪住了大家的心,以1973年身患重症时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已经阔别26年之久的延安为主线,真实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革命圣地延安的点点滴滴,回顾了总理和延安人民在战争岁月中的血肉相连情景和场面,并通过周恩来总理与延安人民同吃同住的22个小时,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主题烘托了出来,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影片一幕幕再现了周总理在身患重病,已疲惫不堪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彻夜工作,争分夺秒地与死神抢时间,总理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位党员,都忍不住潸然泪下,大家一次次被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伟岸形象所折服,一遍遍被延安百姓的纯善朴实感动。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心系百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的崇高使命和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相互交流自己的感受,久久难以释怀。党员同志们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革命光辉历史,传承伟大延安精神,以周恩来等我党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