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系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系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来源:   作者:张琦 高嘉悦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7点,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在北校区N8117教室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上了题为"学习党章,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

  课上,李万强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概述、党章总纲、党章条文以及如何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部分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的发展理念”、“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重大理论。他指出,每一次党章的修改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品质,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其中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建设。他强调,在学习党章、党史时应与国情相结合,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注重领会精神实质,每一位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都要做学习、遵守党章的模范,抓好身为学生的主责主业,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闫懿煊表示,自己会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入党誓词,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努力增强党性意识,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讲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发展对象乔慧婕谈到,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自己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己在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甘于奉献,勤思实干。

编辑:0     终审:0